今天是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财政学类专业第八届暑期师资培训班在内蒙古大学线上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8:52    作者:    点击:[]

7月27日,由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财政学类专业第八届暑期师资培训班在线上举办。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庆旺、秘书长石绍宾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培训班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主持。

在开幕式上,陈国庆向各位委员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和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举办。郭庆旺代表教指委致辞,对本次师资培训班举办的初衷、预期效果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希望各位学员能有所收获。石绍宾介绍了师资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和具体的课程安排。

本届培训班为期4天,培训内容围绕财政学类专业建设中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方法等设置相关专题,聘请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在相关领域有深入研究的资深教授和专家学者,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财税基本理论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的讲授。旨在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提供平台,满足财政学骨干教师知识更新和教学方法交流的要求。来自国内79所高校的300位教师参加了本届培训班。

在培训班首日课程中,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围绕财政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命题,重点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内容和核心要求,详细讲述了财政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应重点关注的“加强国情教育、培养公共意识、强化法治意识、培育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四方面内容。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以“课程思政与新文科建设”为题,介绍了教育关于课程思政与新文科建设的重大部署,回顾了新文科建设提出的现实背景,并指出当前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构建中国特色的文科话语体系,推进文科与新科技的融合,并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世界观和价值观维度以及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角度讲述了新文科的内涵、外延和科学属性,最后对新文科建设的课程思政元素以及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新文科建设作了详细阐述。



上一条:2020年财政学类专业第八届师资培训班第二日课程顺利结束 下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放、立体、国际化的税收类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财政类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    邮政编码:250100   [管理入口]
电话:86-531-88364625 传真:86-531-88571371   邮箱:econ@sdu.edu.cn